網頁

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

馬靈修--靠山

2009/5/28

詩歌:我的一生在祢手中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9bhn7NrXdQ
禱告:求主鑒察我心,是否還有沒有放下、自我作主的東西,願放在祭壇完全獻上,因為一切都是本於主、也歸於主。

經文:Psalm 11

這篇不長的詩篇裡,有大衛的話和別人對他說的話,很難分清哪一句是誰說的。不過不太影響到要表達的意涵,因為在我們的心中常常也是這樣呀,做壞事vs.不做壞事的聲音,有信心vs.沒信心的聲音,常常同時在心中響起。
V1「我是投靠耶和華;你們怎麼對我說:你當像鳥飛往你的山去。」這句顯然是大衛說的話。一開始我看到「像鳥飛往山去」,以為這是敵人在嘲笑大衛像鳥一樣弱,勸他趕快逃走。或許是這樣,但更可能的是大衛的手下因為沒信心而跟他這樣說。因為v2「看哪,惡人彎弓,把箭搭在弦上,要在暗中射那心裏正直的人。」大衛的手下覺得很怕,於是就有逃避的心態。其實這也算是「好意」,但大衛用信心反駁,不需要逃走,「我有主當避難所,還怕什麼?」
這裡可以參照一段經文,是我們的好兄弟Peter的名言:
馬太福音16:22 彼得就拉著他,勸他說:「主啊,萬不可如此!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。
我們看到耶穌強力反駁!「撒旦,退我後邊兒去!」可見耶穌不喜歡這種逃避的心態,縱使他將要面對的是很恐怖的一段過程,但如果知道那是天父的旨意,就要去面對。同樣,大衛面對的是恐怖的暗殺…之類的,但還是要用信心去面對,從這我們也看到上帝是容許苦難發生的,所以不用怨天尤人。
V3「根基若毀壞,義人還能做甚麼呢?」就不知道是誰說的了,有點像天外飛來一筆哀怨的話。
V4a 話鋒一轉,先強調耶和華的榮光、威嚴。
V4b,5「他的慧眼察看世人」「耶和華試驗義人」察看也就是試驗,這邊可以參照一段經文:

希伯來書12:27 這再一次的話,是指明被震動的,就是受造之物都要挪去,使那不被震動的常存。

上帝使用各樣的事,像個篩子要篩選出義人和惡人。惡人要遭到毀滅…(v6) 「正直人必得見他的面」,v7說明了上帝對於善惡的態度是可靠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
Tony啊~ 看來馬靈修的份量真的沒辦法一週3篇,那樣我壓力很大,造成我上禮拜一度很沮喪:「為什麼我總是做不到跟上帝有好的關係?」還好昨天跟偉斌哥聊天的時候(他是這次中壢短宣的同工,我是學生隊長喔~哈)上帝透過他安慰了我,說其實我沒那麼糟糕,只是要重新思考我對靈修的心態。所以我要想怎樣調整...先把馬靈修減為一週兩篇吧~

4 則留言:

  1. 我一個朋友說主就是大金剛,一個一直站在我們後面的大金剛。
    若有人跟你做對就往後指,然後說:"大金剛,小心點。"
    這樣要怕也難

    Anyways, 一週2篇ok啊。這部落格的重點是幫助你與我穩定的到神面前。"安息日是為人設定的,人不是為安息日設定的。" 這靈修也一樣,別忘記了。

    PS. 我還是會擔任一個逼你寫靈修的角色,還有持續為你禱告的兄弟。
    還有每天就算10秒也好,至少碰一下聖經。(我有時真的是10秒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嗯~我沒寫清楚,我都會碰聖經啦~只是常覺得很難安靜下來,就寫不出一篇東西
    by the way, like my new arrangement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new arrangement不錯啊不錯
    只是現在要回去舊的靈修去修改一下tag, 我覺得需要把tag變少一點, 更廣... 應該做一個list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嗯,我也覺得tag好像太雜了
    不過看起來滿有成就感的
    等到我們老的時候,這裡就會變成靈修大全,要查什麼內容都會有相對應的經文 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理性討論,不吝批評指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