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

超人錄 - 造就人的好話

以弗所書4:29-32

v29."一句壞話也不可出口,卻要適當地說造就人的好話,使聽見的人得益處。"
他不知為什麼少翻譯一個字,應該是"造就有需要的人的好話"。Anyways!
我們跟弟兄姐妹聊天真的要很小心,因為這罪感覺超容易犯的。古人說禍從口出不是亂說的,先別講教會,世界大部份問題都是出於溝通。以前教育比較不平等所以有時真的會遇到很無知的人,保羅是在提醒那些有受過教育的不要鄙視他人;如果神賜給你教育,那就相對的教導他人,造就他人。這根本是在提醒我,但我覺得台大的人應該也會比較長犯這錯。

v30."不可讓神的聖靈憂傷,因為你們受了他的印記,等候得贖的日子。"
一想到每次犯罪會讓神的聖靈憂傷我就會很不忍心。神為我們付出那麼多,祂被鞭打,侮辱,受委屈都沒多坑一聲。但我們每次犯罪祂都憂傷... 連沒有小孩的我都感受的到神父的心。十句裡聽一句,準備豐盛的餐點但我們卻整天往外跑... 誒... 難怪懼怕神那麼被看重... 我受了祂的印記,要聽話,聽話...

v31."一切苛刻、惱怒、暴戾、嚷鬧、毀謗,連同一切惡毒,都應當從你們中間除掉。"
一切喔,一切!這既然是寫給教會的,代表這些都是教會常犯的錯。在台灣的教會應該好一點因為還沒發展那麼多,但一當教會普遍化就會看到連我的很憂傷的事。我在美國也是...

v32."要互相友愛,存溫柔的心,彼此饒恕,就像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。"
回想起了很多負面的東西,但神用這提醒了我:教會這一面更明顯。教會的確有互相友愛,饒恕,等等。我們不能只想不能做這,不能做那,我們要想我們能做什麼。我們應該積極的去做這些好的東西,因為有了v32的這些自然就不會犯v31的事了。有了愛勝過一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理性討論,不吝批評指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