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

超人錄 - 重點是愛

以弗所書3:19-21

v19."並且知道他的愛是超過人所能理解的,"
A love that surpasses knowledge, 一種超越知識的愛。對希臘人,知識就是一切;超越知識理論上是不可能的。所以這段話配合文化背景代表這愛是那種連夢境都不會出現的愛。哇!

v19."使你們被充滿,得著神的一切豐盛。"
被充滿... 被聖靈充滿是很常聽到的話,看這段也知道結果是很棒的。被充滿應該是很有動力,很powerful的,但為什麼我感覺那麼無力?缺乏禱告?沒有教會?沒傳福音?好多種可能... 但這些都只是膚淺的東西,至少跟我剛發現的比起來很膚淺。我現在知道為什麼聖經裡那麼常提到愛了。"知道"很關鍵;如果我們真的"領悟"耶穌的愛多麼長闊高深,如果我們真的"知道"神的愛多麼難以理解... 我們就一定被充滿。有沒有做什麼不是重點,重點是有沒有感受到耶穌到底多愛我們。這才是被聖靈充滿的秘密;靈修是愛的領受,禱告是愛的回應,傳福音是愛的溢出,服事是愛的表現... 所有所有都是以了解神的愛為中心。

v20-21. "願榮耀歸給神,就是歸給那能照著運行在我們裡面的大能,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,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。願榮耀在教會中和基督耶穌裡歸給他,直到萬代,永世無窮。阿們。"
我禱告很愛用這段。但這裡好像有太多句了,他們是亂翻譯嗎!? Anyways, 可能是讀了太多次,我這次讀沒有什麼新發現或更深的感想。要發現的東西之前就已經發現了,還給過幾十分鐘的解釋...
但以這樣結束很好,我的靈修,馬修的靈修,所有曾發生以及未發生的事榮耀都歸於神。

*突然好希望有人因為我信主*
想~傳~福~音~~

1 則留言:

  1. "靈修是愛的領受,禱告是愛的回應,傳福音是愛的溢出,服事是愛的表現"
    媲美保羅的「愛的真諦」!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理性討論,不吝批評指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