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

馬靈修—結什麼果子

2009/5/13

經文:Matt 7 15~23
這段經文是在說那些假先知,我應該不會是假先知那麼壞吧…哈,不過這段話還是有很值得省思的部分。
V16~18「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」嗯…我先定義什麼叫「果子」?以下找到兩段經文為參考
林前16:15 「弟兄們,你們曉得司提反那一家,是亞該亞初結的果子,並且他們專以服事聖徒為念。」
弗5:9 「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、公義、誠實。」

林前的那段可以看出,果子可以指傳福音使他得救的人,就像屬靈上的孩子。以弗所那段可以看出,果子可以指品格帶出的行為。所以我想這些解釋都可以,我們中文的「結果」不就是這樣的意思嗎,種了什麼因、就有什麼果,種瓜得瓜種豆得豆,上帝創造萬物各從其類,不混亂。

我省思的是,其實自己沒什麼在結果子,意味著自己還不是個好樹?不,應該是好樹,因為我已經得神兒子的名分,像是個枝子,但這枝子沒有接在葡萄樹上的話就難以結果子。V21~23很嚴厲的一段話…我們就是每天都在說「主啊!主啊!」的這些人,但是心中真的把他當「主」嗎?我體會到態度是很重要的,不是只在嘴巴上,而包括心靈誠實還有行動。「唯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理性討論,不吝批評指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