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

超人錄 - Surely We Can Change

以弗所書4:17-24

v17."所以,我要這樣說,並且要在主裡肯定地說:"
保羅每次說這種話時都代表接下來的ㄧ定要記下來,每天重複讀一遍。因為這是很易犯的東西。

v17-19."你們行事為人不要再像教外人,存著虛妄的意念。他們的心思昏昧,因為自己無知,心裡剛硬,就與神所賜的生命隔絕了。他們既然麻木不仁,就任憑自己放縱情慾,貪行各樣污穢的事。"
Ouch, 這刀真的傷到要害了... 讓我想到傳道書剛開始:這世界對沒有主的人真的沒有意義。而且所做的壞事嚴重的驚人。我覺得沒有耶穌也可以過的很快樂,也可以很充實的的生活。但重點是和耶穌所預備的生命比較,沒耶穌真的沒意義。∞ : 1,000,000 = ∞ ... 還是無限的小...
這裡提到無知與麻木,我也覺得很多人不接受耶穌因為他們真的不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。所以如果能有效的教育大眾,我們就能把福音傳遍天下。
那我們自己犯錯也代表我們無知瞜。我們不知道自己讓神多傷心,不知道正在傷害自己,不知道永恆的美妙(天堂)... 與可怕(地獄)。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,但光知道沒用,我需要神的力量 (我現在沒有完全順從... 一些東西)。剛剛提到的所有東西都一樣:知識是第一步,但要靠神才會有結果。

v20-24."但是你們從基督所學的,卻不是這樣。如果你們聽了他,在他裡面受過教導,(因為真理是在耶穌裡的,)就要除去你們那照著從前生活方式而活的舊人。這舊人是隨著迷惑人的私慾漸漸敗壞的。你們要把心靈更換一新,並且穿上新人。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象,在公義和真實的聖潔裡創造的。"
這裡保羅甚至挑戰他們,說他們學到好多東西,如果完全聽耶穌的當然會變成新的ㄧ個人。那相對的沒變成新的人就代表... Ouch... 要改變好像是要先換心靈,表示要先禱告,讓聖靈在我們內心做工。後面描述的新人真的好耀眼,我好渴慕成為一個完全跟隨耶穌的人...
真的是禱告嗎神?嗯... 不斷禱告。
...
靠,不想改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理性討論,不吝批評指正!